白雪飘飘

三弟环绕之披荆斩棘(小片段)

❄️生哥教训三个弟弟的小片段

  

  队长生哥A爆了!本来觉得灏明在一公排练的表现,后面应该和生哥有的一拼,结果生哥一当队长他一下子变成乖乖大兔子。脑洞一下子太多,先写几个小片段。

  

1.【楚远】

  陈楚生拦住又一次绕着他走的张远:“远远,你不需要躲着我!”

  自从张远选择去了王耀庆的部落,他总在有意无意躲着陈楚生,总觉得自己对不起大哥。一下子被大哥拦住,他有些手足无措:“生哥,你说什么呢,我躲着你干嘛真是的!”

  陈楚生把他拉到没有摄像机也不会有人经过的角落,关掉麦克就往他身后连着落了几巴掌。陈楚生手劲大,张远穿的裤子又薄,毫不留力的几下疼痛感很明显。但最令张远难受的不是身后的痛,而是随时担心有人看见的羞耻感,他刚想挣扎,陈楚生就放开了他。

  “这样好受些了?”陈楚生松开张远,抱着手臂看他,“远远,你没做错任何事,更没有对不起我。你能做出这样的选择,我很为你骄傲!这次你没有过多考虑我们,而是遵从自己的想法,你知道我多开心吗?看来一公那顿打没有白挨哦!”

  “陈楚生!”张远心结打开,听大哥旧事重提脸一下子红了,又恢复了平时怼大哥的样子。

  陈楚生笑着抱了抱弟弟:“远远,放心出去闯,累了就回家,有哥在呢!”

  晚上听着王栎鑫一个劲留张远住下,陈楚生连头都没抬:“他过去吧,他们团队要商量!”

  (选队时生哥听远远说要考虑,先愣了一下,知道远远的想法以后,又很尊重他:“没关系,你看你想唱还是想跳。”我相信如果生哥劝两句,远远一定会放弃自己的想法跟生哥,但是我觉得这句话给了远远很大的勇气,他终于能够不那么多考虑兄弟们的感受,勇敢做自己想做的选择。这真的是兄弟给他的底气。)

  

2.【楚鑫】

  在所有人回宿舍之前,陈楚生先带着王栎鑫回到了宿舍,把摄影师关在门外又把屋里的摄像机盖住,一锁上门就变了脸色,倚在门上盯着王栎鑫。

  王栎鑫还沉浸在和俞灏明一起表演的兴奋中,有些不明所以:“怎么了生哥?”

  陈楚生冷冷盯着王栎鑫:“这个组里只有你和灏明吗?”王栎鑫愣了一下,又摇了摇头。“你想和灏明表演,问过其他哥哥的想法了吗?我都提醒了你别冲动,你上来就把大家的名字分了,有考虑过其他人吗?考虑过歌曲的呈现效果吗?”

  王栎鑫头越来越低,他当时的想法很简单,好不容易可以和灏明合作,当然要抓住机会,完全没考虑其他问题,现在被大哥一说,也觉得自己有些离谱,完全没有了平时的妥帖,还有可能被其他哥哥的粉丝骂。

  陈楚生看弟弟知错的样子,也并没有打算轻易放过他,毕竟这个冲动的毛病不是第一次提醒了。他转着手上的戒指,强迫王栎鑫抬起头来:“嘴上说话冲动,手上动作冲动,既然总是记不住,那就都打肿吧!”说着,就把戒指摘了下来,手贴在了王栎鑫的脸上。

  王栎鑫一下子慌乱起来,眼泪都快流出来了:“生哥,不要,求你了!还要录节目,我知道错了,我真记住了。”

  “王栎鑫,你记住了这句话说过几次了?哪次真记住了?”陈楚生说着,手就扬起来,吓得王栎鑫闭上眼,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。可是预期中的疼痛没有到来,陈楚生只是轻轻拍在了他的脸上,又给他抹去了眼泪。他睁开眼,看到的是陈楚生严肃却又温柔的脸:“栎鑫,最后一次了,再有下一次,我不管有没有在录节目,该落在哪的打,一下都少不了。”

  

3.【生明】

  “给你十天半个月,你能不能把舞跳好?不容易的,你以为呢?是不是?舞,背词,唱,演,事情可多了!”陈楚生很少对俞灏明如此强硬地否定,俞灏明心里一慌,却又因为和王栎鑫之前商量过的想法,还试图据理力争。

  品冠洗漱完,看着两个人的气氛不对,先离开了房间,把空间留给他们自家兄弟。“栎鑫你先出去!”陈楚生直接开口赶人。王栎鑫眼看大哥要发火,哪肯留下俞灏明自己,连忙劝到:“哥,你别跟灏明生气,是我提出来的想法,你要骂就骂我。反正我不出去。”

  陈楚生脸更冷了一些:“这个舞台是给你们玩的吗?知道你们难得一起参加节目,难得同台表演,但是有点分寸!王栎鑫,我再说一遍,出去!”

  被大哥喊了全名,王栎鑫心里一抖,再不情愿也只好出去,走之前还示意俞灏明别犯倔,该服软就服软。

  陈楚生摘下面膜和发箍,又坐回床边,俞灏明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站在他面前,却莫名感觉自己的气场矮了一截,刚才还据理力争的气势一下子没了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  陈楚生倒是先开了口:“想通了?还坚持吗?”俞灏明心里已经服了软,嘴上却硬的很:“我就是想表演得更好一些,我又没有错。”

  陈楚生起身拔下一根数据线,朝着站着的俞灏明身后打下去。俞灏明被打得趔趄了一下,又回头不可置信地看了陈楚生一眼。陈楚生又是一下抽在他身后:“能挨就转过去找地方撑着,不想挨就算了。”

  俞灏明不是没挨过陈楚生的打,当年他和王栎鑫在城堡里大闹天宫,也就陈楚生能管得了他俩。这些年他习惯了独自拼搏,一公时见到张远被陈楚生教训,竟一时有些羡慕人有哥哥可以依靠。只是真要挨打,也没法一下子就习惯,只挨了两下,脸先红了。他却没法拒绝这份来自哥哥的关心,默默把手撑在上铺的梯子处。

  陈楚生罕见地边打边训话:“知道你想和栎鑫留下一个完美的舞台,但是贪多嚼不烂的道理不知道吗?要是你们俩淘汰一个,不是得不偿失吗?你有多大把握,能把那么多元素的表演做好?好好劝你不听,非要让我动手!”

  俞灏明浴火重生,那些极度的疼痛都咬牙挺了过来,身后这几下根本不可同日而语的疼痛却忍不了,见陈楚生的训话停下,赶紧求饶:“楚生,我错了……啊!”

  话还没说完,就被狠狠的一下抽的叫出声来。“没大没小,叫哥!”“哥哥哥,我错了!都听你的,别打了!”

  陈楚生又补了两下狠的,就把数据线扔到了一边:“把现有的做好,带着栎鑫好好练,小考要是有什么闪失,我就让栎鑫看着你挨打!”

  (制作会议的时候,灏明说出唱美声的想法时,生哥只说了两个字“谁唱”,灏明继续解释,生哥还是逼问“谁唱”,这里简直太小圈了!然后又直截了当地否定,“我觉得唱得不好,不要!”大哥就是大哥!)

  

  先写这几个小段,有时间再写。

  生哥说“谁怕谁!你们都敢选我,那就别怪我了!”好霸气!想起了十六年前的“既然让我进了13强,就没有那么容易把我甩掉。”狮子座的霸气从来都没有改变。

  感觉生哥这次的表现更多是出于责任,就像他说的,这叫“陈楚生部落”,他要对队员们负责,所以才“想赢”。

  公布第一轮小考结果时,生哥的表情好严肃,周日加更播出小考,不出意外地话应该会继续看到队长生的霸气瞬间。“我从来没怕过谁!”期待住了!

评论(30)

热度(774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